trash can,纯种杂食人
黑历史制造机,瘾大技术差
海棠/爱发电:不砚不语
AO3:sethnightlord
wland:23258

【山狱】苦橙与小苍兰

*8059(人外?)

*少年爱情

*清水HE

(肾枯了,这篇真的没有)


“我以为最温暖的是夏天

你却有最可爱的笑脸”

“后知后觉一百遍

刻骨铭心想一遍”

“我用我的留恋

歌一曲少年”


01

山本武结束训练,发现钥匙没拿,又回到教室去取。

狱寺隼人还没走,在看科幻杂志。

山本武跟他打了个招呼,对方头也没抬,嗯了一声算是答应。

山本武看到他桌上放着塑料袋,里面装着速食便当和汽水,是他的晚饭。

“又吃这个,对身体不好哦。”

“啰嗦,我又不会,你来给我做啊?”

“哈哈,那你可以来我家,反正做一个人的,跟两个人的时间差不多。”

狱寺隼人放下杂志,嫌弃地想要反驳,结果扭头看到山本武额头上的绷带。

他的父亲山本刚,在修理窗户的时候因为木质腐朽,摔伤不治身亡。山本武在赶往医院的路上被摩托车撞伤,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。

葬礼那天晚上,狱寺隼人最后离开。他没走几步回头想说点什么,就看到山本武站在漆黑的二层小楼前,门口一盏孤灯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。

就像曾经的自己。

狱寺把话咽回肚子里,犹豫了一下,提议到:“你把房子卖了吧,搬过来和我住。”

看到山本瞪大眼睛,这实在是个没头没脑的邀请。他和狱寺仅仅是班同学而已,偶尔约着打游戏做课题的关系。

狱寺又说:“你一个人住三居室太浪费,卖掉店铺的钱可以存起来。我有个仓库,收拾给你住。不要房租,作为交换,你负责家务和做饭。”

山本武的身份很尴尬,他的父亲是人类,母亲是水族。作为混血的他被异族排斥,母亲因保护父亲去世。现在父亲也意外去世了。

狱寺隼人出生在水族中的大家族,因为母亲身份的关系并不受待见,过得爷爷不疼奶奶不爱。

他知道一个人生活有多冷清。

山本武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搬家的那天,山本武带了山本家祖传的武士刀,自己钟爱的漫画和杂志,还有少得可怜的生活必需品。

他去过狱寺家,是很小的一居室。现在两个同病相怜的男孩挤在一起,变得更窄了。

“谢谢你收留我,狱寺。”

银发的同学不擅长接受谢意,点了点头。

狱寺不想山本武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店铺和大房子。他知道那是什么感觉。他多希望自己在面临同样境地的时候,有人能拉他一把。

他拉了山本武一把。

“睡吧,明天还要上课。”

黑发的少年点点头,回到他的新卧室。

第二天早上,狱寺做了个吃大餐的梦,很香。

鲜少使用的厨房里,山本在做饭,家中收拾整齐,玄关放着几大包垃圾。

曾经堆满包装袋的桌上,放着两份简单的早饭,甚至胡萝卜都被切成小花状。

不愧是家里开餐厅的。

山本坐在桌前,轻击双手,向食物表达谢意。

狱寺隼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但因为独自生活太久,他没有这个习惯。

冒着热气的汤模糊了视线,狱寺隼人双手合十,低声向制作食物的人表达感谢。

“我开动了。”


02

生活开始变化,狱寺隼人把原因归咎于山本武那过于热情的性格。

他收到了崭新的便当盒作为谢礼,山本武说翠绿色像他的眼睛,很好看。

山本武每天早上都会起来做饭,然后准备好便当,用那个专用的盒子装好,再放到狱寺的包里。

这让狱寺隼人觉得自己多了个妈,虽然他也不知道有母亲应该是怎的感觉。

但他挺享受被人照顾的感觉,因为不用做饭洗碗,垃圾和脏衣服也有人负责处理。虽然空间很挤,而且需要抢着用浴室,但是家中随时保持干净整洁。

有天狱寺乐队排练到深夜,他回家看到灯亮着,电视里在播棒球,山本武保持手里拿着抹布的擦地姿势,躺在地板上睡着了。

他突然意识到,衣服不会自己变干净叠好,地板也不会自己变干净,自己随手弄乱的杯子和抱枕,吃完的零食包装,也不会自己回到原位。

自从山本搬过来,牙膏和厕纸,洗发水沐浴露,肥皂剃须膏,从来没有临到用时没有的情况。

他的便当里每天都有足量的肉和蔬菜,花样不断,营养均衡,味道很棒。

他被山本武养得极好,以至于忘记了,这些便利都是某人花费巨大时间和精力去达成的。

他去拿了条毯子,盖在山本武身上。

在地板上睡了一夜,山本武浑身酸痛,却意外地没有感冒。

厨房传来叮当响,山本武迷迷糊糊爬起来去看,是狱寺在洗碗的声音。

桌上放着两份卖相特别糟糕的,嗯,早饭。

“别看了,我尝过,还行。”

山本武连忙去洗脸刷牙,坐下来吃了一口,果真味道还行。

“很好吃啊狱寺,没想到你还会做饭啊!”

被那双真诚的眼睛看着,狱寺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很得意的。

“笨,我一直都会做好吧。只是懒得做手生了,下次会能做得更好。”

“哈哈!好啊,我很期待。”

上学路上,经过山本原来的家。店铺在装修,好像是要开便利店。

狱寺小心翼翼的看了山本武一眼,发现对方竟然挺淡然的。

“时间过得真快。”

是的,经历过亲人逝去的山本武非常清楚,如果不是狱寺主动邀请他搬家,那独自面对这回的生离死别,他肯定会消沉很久。

和狱寺相处的时间过得飞快,竟然已经是冬天了。山本武想,这个冬天会因为狱寺的原因,变得别样温暖吧。

“啊,下雪了。”

狱寺看向飘落的雪花,再看看身边的家伙,觉得自己这个冬天,不用孤零零地看雪了。


❤:嘴都不让亲了现在啧啧 



——FT:

没什么好讲的,就是少年互相扶持成长的恋爱故事。写得过程中因为一些原因带了个人情绪,影响了发挥,抱歉。

两人在《Sea Dragon》(27R)中有重要戏份,主要负责撒狗粮。感兴趣可以蹲一下。


欢迎加入KHR的人外宇宙:

《Time Will Tell》10069 神经病爱情

《The hole》(18D18) 治愈系爱情

感兴趣可以翻看。(pwp预警)


爱你们。

有空夸我,没空点赞,谢谢你!❤


    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咽不欲 | Powered by LOFTER